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IEEE工业电子协会西安分部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工业电子、控制与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张卓   分享到:

2021年7月3日,“IEEE工业电子协会西安分部成立暨第一届工业电子、控制与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IEEE工业电子协会西安分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承办,来自西安IEEE分会、IEEE工业电子分部的教师代表以及学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参会专家合影

上午8:10,大会开幕,由IEEE工业电子协会西安分部发起人李慧平教授主持开幕式。李慧平介绍了参会的嘉宾与会议流程,宣布了IEEE工业电子协会西安分部成立。

李慧平教授主持会议

随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和IEEE西安分会主席陈景东教授分别致辞。潘光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的概况和最新的科研情况。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是一个机械、电子、信息等多学科融合的学院,主要科研方向与电子、控制和信息处理等方向息息相关。最后对IEEE工业电子协会西安分部成立表示祝贺。陈景东介绍了IEEE西安分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对会员长期以来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特别指出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IEEE西安分会成员数量逆势上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最后向IEEE工业电子协会西安分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潘光院长致辞

陈景东教授致辞

随后,来自工业电子、控制和信息处理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大会奉献了6场精彩的报告。胡昌华教授作题为《Intelligencedata driven life prediction for equipment》报告,曹建福教授作题为《非线性频谱驱动与机器学习结合的复杂系统建模与诊断》报告,杨坤德教授作题为《海洋声学信息感知研究进展》报告,张泽旭教授作题为《拒止环境空基无人平台自主决策网络》报告,施阳教授作题为《Advanced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for Autonomous Intelligent Systems》报告,陈捷教授作题为《联合物理模型与数据驱动的高光谱图像复原》报告。报告分别由李慧平教授、高剑教授、王银涛教授、肖冰教授以及张卓助理教授等主持。

下午,部分参会的专家与研究生进行了学术研讨。大家围绕水下机器人控制、海洋声学信息感知、深度学习信息处理等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本届大会为与会者提高了与专家学者面对面探讨的机会,增进了IEEE工业电子协会西安分部各会员的了解,为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潜在的机会。


审核:孙华强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