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作者:朱宁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127”发展目标,加强有组织科研,扎实推进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请书质量和中标率,1月10日下午,航海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崔荣鑫、资深国基金项目专家黄攀峰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办公室主任李冬和学院各科研团队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崔荣鑫主持。

潘光分享了所在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在申请国家自然基金过程中的经验与建议。他指出,在重大项目的支持下,团队成员的科研经验更加丰富。他强调,航海学院的科研工作大多围绕工程应用展开,这就要求团队成员要具备从工程应用背景中提炼基础科学问题的能力。他鼓励老师们要勇于亮剑、突破自我,挑战标志性项目,希望学院在2024年优青、杰青、重点类项目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冬介绍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他结合自身多年基金管理工作的经验,从项目送审工作、优化项目评审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基金最新申报特点,以及2024年基金申报政策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对项目申报过程中不予受理的十大原因进行了全面解读。

黄攀峰分享了自身申请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深入解读了选题的关键要素。他全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基金各部分的撰写要点,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分享了工科大学老师如何打造特色研究的经验。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反响热烈。

学院将以此次动员辅导会为契机,主动作为,全方位为学院教师做好支撑保障和专业辅导,高质量做好各个节点申报和服务工作,助力学院教师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再次取得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