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3     作者:姜军   分享到:

“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围绕海洋经济、海洋开发、海洋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深远海无人水下航行器的重大基础理论为先导,推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的创新研究,在水下航行器总体技术、水下释放与回收技术、水下新能源与动力推进技术和水下导航与控制技术四个研究方向上取得一批原创性学术科研成果,为我国无人水下运载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创造研究条件,带动学科发展,培养高素质科技创新型人才。

为了加快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建设步伐,“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长安校区多功能综合水池实验大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军装备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邱志明院士,学术委员会顾问、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徐德民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副校长宋保维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邱志明院士主持。

宋保维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来自全国各单位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重点实验室主任潘光教授从标志性成果、科研进展、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开放共享与交流和下一年度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仅一年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

委员们认真讨论了实验室的工作汇报,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18-2019年度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建议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应突出重点、加强基础前沿技术研究;强化西工大特点,对标国家级实验室提升能力;加强实验室人才梯队建设。会后,在潘光院长的陪同下,委员会会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科研试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