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教师赴长沙开展有组织科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为促进和引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更好地融入到行业大发展中,并结合工程实际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理论研究,拓宽知识视野,深入了解水下装备行业现状和需求的,并提升航海学院在国内同行中的影响力,12月17日,潘光院长、杨坤德副院长、史文涛院长助理、刘卫东教授、罗建副教授和青年教师等13人一行赴长沙开展有组织调研活动。

上午,学院教师一行来到江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工业集团),参观了公司科技展馆,江南工业集团军研所所长张海波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开发产品。随后在会议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与江南工业集团副总经理王朝晖、总经理助理昌铁强、军研所所长张海波、副所长孙中文、沈钦灿、彭顺等进行座谈。副总经理王朝晖从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合作体制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张海波所长从公司简介、系列化产品、“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江南工业集团的情况,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项目技术合作需求。潘光院长从学院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学研究、发展目标五个方面对航海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杨坤德副院长、刘卫东教授等就各自所在方向详细解答了企业的项目技术需求。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将利用双方各自优势,打破行业壁垒,创新合作模式,开展成果转化和重大项目合作,共同为海洋强国建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航海学院教师一行来到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进行交流。气象海洋学院刘辉政委、朱小谦院长及10余位教师参与交流。朱小谦院长介绍了国防科大气象海洋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成果和未来规划。潘光院长介绍了航海学院的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学研究和发展目标。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成果、项目需求、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重大项目策划、重大实验平台共享、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随后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噪声控制和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本次调研为教师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加强了学院有组织的科研活动,让教师深入掌握了行业发展情况和企业需求,为科研项目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调研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调研活动加深了对水下装备行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坚定了结合国家重大现实需求和未来长远发展开展科学研究的信心,为开展顶天、立地、育人的有组织科研活动,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