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国际暑期学堂“海浪能捕获概论”全英文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王克洋   分享到:

7月6日至8月11日,应航海学院任树伟老师邀请,阿德莱德大学Boyin Ding副教授于线上开展了波浪能捕获概论课程。

Boyin Ding于2007年赴澳在阿德莱德大学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历经十余年科研教学之路。丁博士目前就职于阿德莱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澳大利亚近海风能波浪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并负责阿德莱德大学工程计算机数学科学学部的中国相关合作事务。研究领域为海洋可再生能源收集、机器人及控制技术、系统动力和震动及生物力学。丁博士先后获得2012年的马尔科姆∙金奈尔德杰出工程奖(南澳大利亚州的最高工程奖项),以及2017由澳洲联邦政府颁发的奋进领军才能奖。丁博士有着十余年的本科与硕士课程教学经验,教学领域涵盖动态系统学、控制学、震动学以及声学。

海浪能捕获概论课程共计12人参加,其中本科生5人,研究生7人。

海洋波浪能是一种还未经商业化却极具开发与普及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其捕获方法具有工程挑战性与研发价值。波浪能捕获概论旨在简介波浪能捕获的基础概念,并就最为广泛应用的点吸式波浪能装置的工作原理与设计要求进行展开讨论。丁博士主要从波浪能捕获装置的介绍、海洋波浪的结构与特性、波浪与浮体的耦合模拟、波浪能捕获的最优控制理论、波浪能转换系统的设计、范例分析––点吸式波浪能装置、波浪能捕获的模型比例尺实验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在课程最后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海浪能捕获概论课程针对对海洋可再生能源感兴趣的同学,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海洋可再生能源的认识,并为相关研究提供一定的基础。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