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国际暑期学堂“体域网技术的发展与未来”全英文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1-08-12     作者:邵婷   分享到:

8月5日-8月11日,应航海学院杨可老师邀请,格拉斯哥大学Qammer H. Abbasi副教授于线上开展体域网技术的发展与未来课程选课学生一共20人,其中17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通讯技术的前沿发展,比如物联网、纳米无线网以及诸如机器学习、UWB等相关基础技术的发展现状。通过这些基础技术的学习,希望学生能够对信号处理以及大数据相关的前沿科技有所了解。同时为了满足低年级本科生的选课需求,课程难度进行了适量调整,内容侧重于对和体域网相关的各种前言学科的介绍。

讲教师Dr. Qammer H. Abbasi,就职于格拉斯哥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长聘副教授(Tenure Track),硕士及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体域网通信,太赫兹通信,纳米通信网,5G&Beyond技术等研究。近年来,在《Nature》、《IEEE Transaction on Antenna and Propagation》、《IEEE MTT》、《IEEE Transaction on Terahertz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行业顶级期刊发表SCI 论文30余篇,多次参加国际行业知名会议并作报告,发表会议100余篇及书籍或书记章节10余部。Dr Qammer长期担任IEEE Journal of Electromagnetics,RF, and Microwaves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IEEE Sensors, IEEE open access Antenna and Propagation副主编;同时长期担任Frontiers IoT and Sensors Networks section主编;同时先后担任各种知名杂志客座主编。近些年,Dr Qammer作为负责人以及重要成员参与了20余项欧盟、英国以及巴基斯坦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

Dr. Qammer H. Abbasi第一节课首先向学生们做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接下来一周将要学习的课程内容。

接下来的课程中,Dr. Qammer H. Abbasi具体介绍了众多前沿通信技术的示例,如体外、体表、体内通信设备结合的移动通信终端,纳米科技的发展及其在医疗、农业等领域的应用,以及高频通信、机器学习等,并将这些前沿科技相融合,结合生活场景进行了产品讲解。Qammer H. Abbasi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且十分细致。

一周的课程时间虽短,但是通过Qammer H. Abbasi老师的精彩讲授,同学们对物联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纳米科技、机器学习等前沿科技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开拓了视野,为同学们打开了兴趣的大门,对未来的学习有了一定启发和帮助。同时,全英文的教学模式也增强了学生们英语听说能力。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