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航海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与毕业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廉杰   分享到:

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4月1日上午9点,航海学院在东配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副院长杨坤德、副院长曾向阳、院长助理张龙、院长助理李慧平、以及导师代表申晓红、胡海豹、陈捷、何成兵,学生事务主管崔晓、以及辅导员廉杰等出席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王银涛主持。

随着国歌的奏响,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孙华强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鼓励大家向优秀毕业生学习,无论以后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就业,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先创新,不负青春。

随后,潘光代表航海学院全体教职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在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后,潘光勉励毕业生要发奋自省,要有开阔的眼界和广博的胸怀,闭目塞听不可取,对现阶段要“不满足”,对取得的成绩要“不安分”,始终目光向上看,向远看,放眼世界,攀登高峰。

之后,导师代表陈捷、学生代表孙琦璇分别进行了发言。陈捷代表全院教师勉励2021届毕业生,希望大家以后面对困难要不断坚持,永不放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成长为一名坚持真理、崇尚科学的科研工作者,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孙琦璇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说出了毕业生的心声,讲述了对工大以及恩师的感激与不舍,并再次感谢学院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全方位的指导。每一位航海学子都应该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同时要心怀两个大局:思想上要深刻领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行动上要积极服务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大格局,以此传承一代代航海人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

最后,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各位同学也在场地合照留念,诉说离别之情。

当晚7:30,202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航海学院东配楼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副书记王银涛、副院长曾向阳、院长助理张龙,以及导师代表党建军、韩鹏,学生事务主管崔晓、辅导员廉杰、张晓燕、杜鹏等参加了晚会。2021届硕士研究生李涛、段文君主持了本场晚会。

晚会共有《forever young》《凤凰花开的路口》《Time Travel》等10个节目,并有5轮互动游戏与抽奖环节。精彩的毕业节目展现了毕业生的青春活力,大一、大二年级学弟学妹用表演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祝福。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你们谨记“公诚勇毅”“三实一新”校风校训,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将来的人生航道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怀抱一颗赤子之心,胸中有梦,眼里有光,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仗剑天涯行未远,归来仍是海院魂!少年之心长存,远航不惧风雨!

祝大家毕业快乐,生活幸福,风劲帆满,前程似海!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