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爱国自信、求实创新、追求卓越”——航海学院院长潘光讲述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廉杰   分享到: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是往日欢乐的终结,未来幸福的开端。3月24日上午10点,航海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们在校的“最后一课”准时开讲,学院院长潘光受邀担任主讲教师,主讲题目为《爱国自信、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主持。

课程伊始,潘光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1届196名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到,毕业生们在航海学院攻读学位的几年只是人生沧海之一粟,未来的十年是人生的爬坡期,更需坚韧毅力与不屈挑战。“最后一课”不是离别而是祝福和期待,期待二十年后更优秀的你们,祝各位毕业生人生如意、家庭美满。

随后,“最后一课”正式开讲。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潘光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在谈到今后人生成长时,潘光从理想与担当、学习与反思、追求与初心、辉煌与平淡等方面勉励毕业生们要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学习,以饱满的爱国情怀步入社会,多学习、多尝试,不怕失败,不畏艰难。要学处事,“诚以待人,毅以处事”,适应社会,享受生活。

潘光寄语硕士毕业生:“二十年间希望你们有辉煌的事业、浓醇的友情,有值得纪念的旅途和经历,有值得回味的瞬间与感动。我们终将归于平淡,终将归于家庭与自然,终将完成自己的使命,归于历史长河”。真诚祝愿毕业生们在仗剑天涯的岁月里,眼眸永远清澈,精神永远纯净,品德永远高洁,事业永远如意!

最后,王银涛代表学院党委再次对2021届毕业生们顺利答辩、完成学业、取得学位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要继续秉承西工大“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不断前进,努力续写“西工大现象”。鼓励大家在一个又一个新的起点上取得骄人的成绩,为母校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也希望同学们不忘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常回来母校看看、回学院坐坐,这里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航海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最后一课”在不舍与留恋中结束,伴随着“最后一课”的顺利完成,航海学院的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