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本科毕业季系列活动之四:足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郭鸿博   分享到: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昨日还在操场奋战的热血青年们即将踏上人生的下一步路途。为增进师生友谊,促进球员感情,给即将毕业的球员们留下美好的校园足球回忆,于6月28日上午9:00,航海学院2021届“滚蛋杯”足球赛在友谊校区足球场顺利举行,参赛的学生球员20余名,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青年教师曹勇也参加到球场中来挥洒汗水,为毕业生们送行。

此次比赛形式为11人制标准足球赛,分为上、下半场,各三十分钟。随着孙华强书记中场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师生们在球场上穿梭,在炎热的天气下用汗水演绎着足球的魅力。上半场张辰梅开二度,一脚世界波后,足球砸中门将弹入门框。曹勇老师也不甘示弱,前场接球,一脚射门将足球送进门框。另一边,66号赵佑南作为中锋,接连两次接后场长传,积极跑动,两次单刀攻破大门。球场中也不乏前足球队老将杭宇奇的身影,现已在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深造,但只要有时间依然会回到母校,与老队员们一起拼搏,这是海院的家文化和传承。最终,上半场以4:3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哨声响起,比赛继续进行,前足球队队长,现大四毕业生郭鸿博接前场传球后,在禁区内将足球踢进球门。第45分钟大二球员冉启利接球突破,禁区外爆射,足球砸中横梁后应声入网。另一边,由于前足球队门将程晨禁区内手球造点,刘子轩主罚点球,不负所望轻松踢进点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比赛最终定格在6:6,最终点球大战决出胜负,最终老校区及大四组合球队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在比赛中大家相互增进友谊,一起拼搏,海院足球队拼搏的精神也必定一直延续下去。

比赛结束,学院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及研究生毕业生分发纪念奖牌,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给毕业生们留下了一场美好的回忆,在校生涯结束了,但青春依然不散场。这场毕业球赛是学院通过足球竞技的形式,送给毕业生们的一份礼物,寄托着对大家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将球场上的拼搏精神,永不服输的勇气带到将来的生活中去。希望让他们在离校之际依然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将海院的家文化永远传承下去,希望他们始终保持对足球的热爱,航海学院、航海足球队永远是你们的家。祝愿各位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