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海洋文化科普系列活动之海洋文化科普展览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   分享到:

21世纪,海洋在国家经济发展格局和对外开放战略中的作用愈发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理念深入人心,建设海洋强国已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9月底,适逢第17个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海洋文化知识,掀起全民爱海热潮,由航海学院主办,守护蔚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组承办的“守护蔚蓝,构筑蓝色信念”-海洋文化科普展览于9月13日-17日在友谊、长安校区、西安经开第三小学同步举办。

一、校内海洋文化科普展

本次海洋文化科普展板内容从海洋概述知识,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科技前沿三大角度切入,介绍了包括海洋概况,海洋生态,海洋污染,海洋形式政策,海洋军事科技等在内的众多知识。

两校区所展出的展板,除了吸引了大批新生同学驻足观看,还受到了各年龄段民众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表示,海洋是地球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海洋,守卫海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校外海洋科普展

同时,更深入到了小学校园,带来了蛟龙号、辽宁舰模型,航行器竞赛作品等科普展具,它们引起了小朋友们对大海无穷的兴趣,一幅幅文化展板、一件件科技作品将海洋的奥妙和美丽展现在他们面前。


这次海洋文化科普展览既是一次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的尝试,也是航海学院新生对专业背景知识塑造的第一课。


撰稿:雷澄宇 高程武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