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蝠鲼遨游,篮球为伴--航海学院2021年“蝠鲼杯”小班篮球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施逸云 徐悦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航海学院学生身体素质与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秉承航海学院“体育育人”优良传统,随着连日阴雨的结束,一年一度的航海学院“蝠鲼杯”小班篮球赛拉开了帷幕。本次小班篮球赛由航海学院学生会主办,由航海学院学生会承办,希望通过比赛充分调动激发学生对于体育活动的热情,促进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之间的友好交流。

10月13日中午,2021年“蝠鲼杯”小班篮球赛在长安校区星天苑篮球场正式开始,院长助理耿云辉、学生事务助管崔晓对比赛日程、项目安排及比赛规则作说明与指导,并预祝本次篮球赛取得圆满成功;航海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天垚,运动员代表陈轶非与肖祥宇分别发言,表达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的热情与保证赛事公平公正的决心。

航海学院21级11班vs20级1班,秉持着竞技与友谊之心,展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与海院学子的不凡风采,最终比赛由20级1班以57:41的比分胜出。

比赛中场进行了罚球投篮环节,各班女生竭尽全力积极参与,尽己所能为班级队伍的胜利作出贡献,可谓“飒爽英姿五尺枪”!

本次“蝠鲼杯”小班篮球赛的赛事名称来自航海学院水下自主航行器团队近年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之一:“蝠鲼”仿生无人自主水下航行器。

接下来伴随着“蝠鲼杯”的进行,“声呐杯”小班足球赛等一系列航海学院特色小班体育赛事都将一一到来。航海学院通过系列小班赛事的举办积极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举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字字千金,都是经过多年总结摸索才得出来的。”

发扬航海学院体育优良传统,锻炼海院学子顽强拼搏的意志品格,同时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健全身心,增强体质,有助于更好地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

“蝠鲼杯”的举行打破了年级之间的隔阂,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相信海院学子能继续扬帆起航,以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展现自己的魅力与风采!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