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为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根基——航海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李书磊、耿云辉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配置创新改革实际,推进学生党支部设置和党支部书记配备自查和整改,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专项督查等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带动支部组织建设高水平发展,2021年10月13日,航海学院在长安校区实验大楼516开展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会,会议由航海学院院长助理耿云辉主持,学院专职辅导员李书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参加会议,部分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耿云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以微党课的形式,从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角度,向与会同志分享了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思路,强调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严格按照党章等党内法规要求,扎实开展支部支委选举以及党员发展和教育自查工作。

会议就学校近期开展的学生党支部设置和党支部书记配备自查和整改,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专项督查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置,各支部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进学校接受中央巡视整改,航海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能力提升计划,本次活动是提升计划的重要支撑环节,后续学院将继续在强化学生党支部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引导学生通过参加组织生活,锤炼党性,提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自觉意识。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