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逐梦深蓝,扬帆起航——航海学院研究生系列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1     作者:王静   分享到:

为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航海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航海人,充分发挥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增进在校学生与毕业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由航海学院团委主办、航海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期“逐梦深蓝,扬帆起航”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二场,于2021年12月10日16:00在航海学院水池实验大楼516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吸引众多同学前来倾听,线上参会人数达四十余人。

此次分享会我们有幸邀请到航海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勇同学、马飞宇同学,以及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校研会主席团成员温昌浩同学分享他们宝贵的经历。

会中,王勇同学就大厂求职经历展开详细分享,针对招考要求、就业方向、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笔试准备阶段的实用学习方法等。

温昌浩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校期间参加的市政见习经历,加强了同学们对公务员等职位的了解,同时,也分享了相关见习信息的获取渠道。

马飞宇同学通过自身读博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明确读博目标,如何进一步了解读博的研究方向。在此过程中,她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念,明确人生规划,善于思考,多与导师以及博士生交流。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了职业规划,掌握了相应求职技巧,更加从容应对往后的研究生生活。同时,研究生会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引领广大优秀学子加强自主学习,努力做到青年强则国强;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入主战场,上大舞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最后,希望本次分享会能真正帮助到处在迷茫期的同学们,借用温昌浩同学分享的一段话:不论是“风雨兼程途径日暮不赏”,抑或是“皓月当空勇敢乘风破浪”,惟愿世间美好事与你环环相扣,惟愿你们,一路风景,一生芳华。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未来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