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七届花盆DIY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徐之玥 周倩   分享到:

2021年12月2日晚九点整,由校团委主办,蓝色星火志愿者服务队、航海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花盆DIY大赛的终审答辩在教东JC104正式开始。

此次花盆DIY活动旨在宣传环保意识,动员同学们将身边废弃材料再利用,增强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报名+投票初审”的模式,有11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进入终审答辩。答辩当天,每支队伍各自手持自己制作的精美花盆,详细介绍了花盆的设计理念、创新思路、环保内涵等等。

精彩的答辩现场

之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用心展示和精彩表现,从花盆的美观性、创意性和环保性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诞生了第一、二、三等奖。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各位选手让人惊艳的作品吧!

优秀作品:祈年殿使用木棍制作

象征着传统文明对于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祈愿

优秀作品:圣诞小麋鹿使用废弃纸盒制作

灵感来自圣诞节,在不影响花盆使用的同时,增强了它的装饰性

优秀作品:工大图书馆

使用废弃快递包装制作祝愿考研学子一举上岸!

其余优秀作品一览:

随后,蓝色星火的工作人员为第一、二、三名队伍颁发了由举办方精心准备的奖品。同时,还为现场所有到场同学分发可爱的多肉植株。最终,花盆DIY大赛在合照时的“茄子”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发放奖品和多肉植株

活动结束合照

航海学院充分利用资源,在指导学生社团开展校级活动的过程中落实美育教育与劳动教育,以实际行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活动积极性与主管创造力,为学习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趣味,同时锻炼了个人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给了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环保理念的机会。

最后,感谢社团工作人员的付出和所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相约明年第八届花盆DIY大赛不见不散!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