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王诗雯   分享到:

3月11日下午18:00,航海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研讨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学习背景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些年,我们强调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正是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我们才能从容应对一系列风险考验。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会议内容

首先,研会主席团成员王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她表示,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召开后,研究生会主席团内部进行了一系列相关学习,研究生会将严格按照学院、学校要求,主动对标会议精神要求,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

随后,主席团成员王诗雯发言,她表示,学生干部与学生骨干应当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守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一心一意为同学们服务,在各种活动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最后,主席团成员刘佳乐在线上会议室中发言,她表示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研究生会的工作中,主动作为,踏实作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后学生骨干们都有了深刻的感想与体会,其中冯琛朦认为,作为年轻干部们中一员,面对研究生会中的新任务,新工作,最大程度奉献智慧和力量,坚持做到“为同学服务”,锤炼自己,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实践中学习真本领,增强自身使命担当。鲁康认为,学习就应该要做到虚心用心,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切忌主观臆断、不懂装懂,这样才能够更加提升学习效率。而且,自身应更加注重实践中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真知、悟真谛。

本次会议是学院研究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研讨会,随后的学生工作中,主席团和成员应重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年轻干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开展工作。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