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志愿魂,服务暖人心——航海志愿者访谈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韩佳伟 王诗雯   分享到:

去年岁末,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平日热闹的校园安静了下来,同学们都因为疫情防控暂停了所有活动待在宿舍。随之而来的是几万名师生的日常生活保障,此时,有那么一群人,冒着危险穿梭在校园中。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有所反复,校园内也再次开启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3月14日航海学院研究生会采访了数位在此前疫情防控期间参与了志愿活动的老师和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志愿者的心得体会。

耿云辉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抗疫过程中的故事,强调在志愿活动中应该充分发挥朋辈的榜样作用,同时又给我们讲述了武汉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并对援助武汉的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采访王诗雯同学

问:作为这次志愿者活动的楼宇负责人,在活动中有什么让你记忆深刻的事情?

答: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担任海天苑1B六层的志愿者负责人,记忆深刻的事是在取早饭的时候,天还没亮,负责的老师已经在楼下等候,到达餐厅看到叔叔阿姨们紧锣密鼓地准备饭菜,已经忙碌了很久,真的很辛苦,体会到了疫情下每个人都在奋勇向前,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采访王静同学

问:为什么选择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活动?

答: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名中共党员,在疫情期间勇敢的站出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我也深刻的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希望我们早日能战胜疫情。

采访梅益嘉同学

问:请问是什么信念推动着您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呢?

答:2021年新冠肺炎席卷世界,2022年伊始亦不是一个平凡的、安全的冬天。我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在西安市爆发疫情的时候,应当义无反顾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自己绵薄之力。并且我还在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过程中,这要求我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先进党员学习,实现思想和行动上的同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采访赵强同学

问:请您简单讲述一下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负责哪些工作?

答:我是航海学院研二学生赵强,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是咱们男生公寓楼海1A一楼的楼层负责人。主要是负责三方面,一是同学们的用餐问题,疫情期间需要每天进行早中晚的用餐统计,然后第二天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发餐。二是通知同学们做核酸,这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保证每位同学都必须通知到,因此我和志愿者们也是挨个宿舍敲门来通知,确保万无一失,每个人都通知到位。三是给同学们发放物资,有很多单位,校友等等捐赠的物资,发放给同学们,在这里也非常感谢他们!

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近期疫情再度袭来,希望航海学院全体志愿者的付出能够激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帮助他人,提升自己,传递爱心,共克难关!

摄影:韩佳伟

采访:梅张鑫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