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春不散,未来你好】研究生毕业季之“工大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刘佳乐   分享到:

南风吹过,相聚匆匆。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3月29日上午10:00,在微寒的春风中航海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迎来了别开生面的线上“工大最后一课”,由学院院长潘光主讲,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陈依民主持。

课程开始,潘光院长首先代表航海学院全体教职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213名硕士研究生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他衷心地向毕业生们寄语道,大家在航海学院攻读学位的几年只是沧海之一粟,未来的十年又是人生的爬坡期,最后一课不是离别而是祝福和期待,期待二十年后各位人生如意、家庭美满!

1.png

而后,潘光从一战后的国内外局势讲起,带大家走过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历程,以国共合作、黄埔军校等大事件为切入点,以生动的党史为大家诠释了青年人所要肩负的使命。讲述的时间节点来到伊拉克战争以后,深海空间成为争夺焦点,潘光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切身分析理想与担当的重要性,为毕业生作出表率。

2.png

其次,潘光强调,学习是余生中唯一不该改变的习惯,无论是专业交叉知识还是人文历史知识,都对我们的科研生活有着莫大的助益。接着,他举出路遥和黄震中的事例,激励毕业生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追求与初心,方能在人生路上行远致稳。

3.png

潘光同毕业生们感慨道,二十年间希望你们有辉煌的事业、浓醇的友情,有值得纪念的旅途和经历,有值得回味的瞬间与感动。我们终将归于平淡,终将归于家庭与自然,中将完成自己的使命,归于历史长河。最后,他激动地祝愿道,愿你们仗剑天涯的岁月里,眼眸永远清澈,精神永远纯净,品德永远高洁,事业永远如意!期待二十年后更好更强的你们!

我们在硕果累累的季节相遇,又在万物复苏的季节分离。于是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向海而行,春暖花开!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