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毛雨正   分享到:

2022年5月2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长安校区南山艺堂如期举行。

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党委副书记王银涛、校团委组织部倪晓琪、航海学院团委书记郭兵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娅、校学生会代表白怡暄、校研究生会代表温昌浩、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子宾受邀与会。

01

第一阶段

首先,航海学院团委书记郭兵勇汇报大会筹备情况并宣布开幕,大会进入第一阶段。

航海学院团委书记郭兵勇

随后,校学生会代表白怡暄、校研究生会代表温昌浩依次上台发表重要讲话,对航海学院上一年度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并对未来的工作发展指出希望和期许。

校学生会代表白怡暄

校研究生会代表温昌浩

校团委组织部倪晓琪在大会上致辞:

“昨日,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所有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国家需要同心同向同行,在中国航海事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今朝,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携手共进,朝着建设创新型一流航海学院的目标不断奋进!”(节选)

校团委组织部倪晓琪

其后,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在大会上发言,对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1、希望海院学子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学生会不可成为“学生+开会”,而要成为“学生之家、师生之桥、骨干之家”;

2、希望代表们、干部们要勇于担责、真抓实干、争当先锋。切忌想做学生的“官”,务必要做学生的“友”;

3、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五有”人才。

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

第一阶段最后,航海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天垚、第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佳乐依次上台作工作报告。

第四届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天垚

第二届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佳乐

本阶段会议由左研博同学主持。

会议主持人:左研博

02

第二阶段

会议逐一通过了关于新一届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投票选举的相关文件,由总监票人姜明泽监督、各团代表投票,选举航海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及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总监票人:姜明泽

学生代表投票

随后,会议通过了关于新一届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常任代表投票选举的相关文件,由总监票人监督、各团代表投票,选举航海学院第五届本科生常任代表及第三届研究生常任代表。

学生代表观礼

投票结束,航海学院团委书记郭兵勇宣布航海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与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

而后,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副书记王银涛为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为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院团委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孙书记、王书记同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合影

孙书记、王书记同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合影

孙书记、王书记同院团委学生干部的合影

合影完毕,孙华强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孙书记结合时政、思政,代表学院党委,向航海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1、加强政治引领,树立理想信念;

2、增强桥梁纽带与服务同学的责任意识;

3、努力做到纪律严明,求真务实。

最后,孙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所讲的话,激励海院学子——要以“拾荒者”的精神,“筑梦人”的状态谱写青春的绚丽音符!

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

本阶段会议由郭兵勇、左研博主持。

03

第三阶段

大会依次表决了《关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与《关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航海学院团委书记郭兵勇宣布航海学院第五届本科生常任代表和第三届研究生常任代表的选举结果,总结致辞并宣布闭幕。

本阶段会议由左研博主持。

本次大会由郭兵勇书记和左研博同学主持,由晏焕璋和朱佳怡同学负责播音工作。

在这里,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向所有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与祝福!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