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树立军工筑梦之志,凝聚红色报国之力” 航海学院长三角就业服务专项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   分享到:

“树立军工筑梦之志,凝聚红色报国之力”

航海学院长三角就业服务专项实践队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军工报国情怀教育,促进研究生对军工企业的了解,养成“立大志,识大体”的价值观,牢记学校“公诚勇毅”“三实一新”校风校训,坚定和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航海”精神。2022627日,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辅导员陈依民、李乐及航海学院长三角就业服务专项实践队全体同学前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第724研究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进行学习交流和就业实践活动。

上午930分左右,就业服务专项实践队到达中船八院第724研究所,在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主任葛苏琼带领下参观了研究所展厅,了解了724所的历史、科研方向、以及研究成果。之后,实践队与研究所部分科研室领导及校友代表展开座谈,观看了724所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研究所各科室的科研方向。

81E1D



座谈中,孙华强介绍了航海学院基本情况,并与各研究科室的技术专家与主要负责人针对雷达系统设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各位校友也纷纷介绍了各自在研究所的成长轨迹与职业发展情况,详细解答了实践队员对于所里工作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王国龙老师,为实践队做了职业发展规划、入所流程、培养计划、职业发展途径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座谈和交流过程中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在毕业生就业招聘、合作争取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共促发展。



627日下午,实践队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十四所二部党委书记夏贤江、一部和二部科室领导及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分别介绍了不同部门的科研内容、人才需求、个人职业发展和薪酬待遇等信息。座谈期间大家就关心的职业获得敢、工作强度、出差情况和部门文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夏贤江通过分享其个人成长和发展的真实事例,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系的问题。在前期沟通和现场座谈的基础上,实践队有两名同学通过了专业技术面试,获得了研究所领导的好评。交流过程中双方均表示愿意就毕业生就业招聘、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通过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第724研究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的交流活动,同学们对两家单位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现场投递了简历。实践队原计划走访无锡中船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无锡中船第702研究所、和杭州中船第715研究所,因疫情影响实践活动中断,经过与以上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沟通,实践队队员收集并投递了电子简历。双方克服疫情影响,采用多种方式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就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防军工单位的人才需求、职业发展和待遇等情况,学习了优秀校友的职业发展路径和成长规划经验,收集了用人单位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并已经进行总结,回校后进行总结和宣传分享。同时,同学们深切体会到自己作为西工大学生肩负的强国建设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树立军工报国之志,凝聚红色报国之力,为国防事业奋斗的决心,坚定为祖国海洋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成大事业,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