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声学与电子工程科技创新团队2022级研究生家长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   分享到:

2023年4月24日晚,航海学院声学与电子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声学工程与检测技术课题组2022级研究生家长交流会在线上顺利开展,交流会由研究生万紫菲负责组织开展。

会议开始,课题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同学们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后的成长与进步情况,并感谢各位家长对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的信任。随后几位研究生分别讲述了自22年8月在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实习至今的学习生活经历。各位研究生在研究院提前学习了声学方面的知识,了解本团队的研究方向,对自己的科研生涯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在研一阶段系统学习了专业课程,参与了团队的科研训练并提升了专业技能。

其后,各位家长对孩子们的在校表现做出了中肯评价,也就家庭教育中关于孩子品格独立、生活技能方面的培养做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同时对学院及导师的悉心栽培表达了感谢。盛美萍教授对各位家长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交流会表示感谢,同时也对研究生提出要善于自查自省、不断发现自身问题、完善自我的要求。

最后,王敏庆教授提出了“研究生家校联合培养教育”的想法,并通过几个很小的例子指出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研究生能够兼顾学习与生活。他提到要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他殷切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善于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生活作息。他建议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独立自主的品质。

本次交流会中,导师、家长与学生一起进行了家校联合培养模式的探讨,切实加强了导师与家长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