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向海而生 与海同行——航海学院举办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认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曹婉颖 葛黄玮   分享到:

5月6日下午,航海学院在教学东楼B座210开展了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认知交流会。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梁红教授、方向负责人郭兵勇教授、专业教师代表任智源教授、廖方楼副教授、班主任王超、班主任郭志巍和40余名学生参会交流,会议由郭兵勇主持。

梁红详细介绍了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的筹建历程、规划以及培养目标。海洋工程与技术是为适应我国海洋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的战略需求而设立,是一个多学科交叉专业,专业旨在面向海洋平台设计及建造、海洋装备的设计及制造、海洋信息系统的设计研发、深海资源开采及利用、空天地海一体化组网和海洋无人系统等重要方向,致力于培养掌握海洋工程与海洋技术专门知识,具有海洋工程装备及设施的设计与建造、海洋技术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郭兵勇从专业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等方面做了补充,鼓励同学们与专业方向老师深入交流,深入探讨专业内涵,更深层面了解专业,把握时代发展趋势。

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教师代表任智源和廖方楼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研究方向和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各自成长路上的故事及专业选择趣事,并为学生在专业学习上给出建议。

师生交流环节中,教师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针对就业前景、考研保研,以及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学习研究等,为同学们进一步深造乃至未来人生规划给出建议。梁红介绍了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必修的课程、选修的通识课、以及在机械与电类课程均可学习的背景下,如何指定适合自己的选课方案,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选课时能够具有前瞻性、系统性,深入一个方向刻苦努力,学有所成。

本次交流会提供了分享平台,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内涵及深刻意义。学生感受到了肯定与鼓励,并认真思考学业规划。

航海学院将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打造一流教育教学资源。同时,学院也将持续启发学生树立海洋意识,增强海洋强国自信,坚定海洋强国信念,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立大志向、入主战场、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培养具有“红色烙印,蓝色情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拔尖人才。

心得体会

2021300937 王聪聪

本次座谈交流会,我们了解到了海洋工程与技术的最新发展情况,对国家的海洋发展布局有了新的理解,也对本专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我们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同时,本次座谈交流会,也让我更加理解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切与希望,了解到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的期盼。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当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对祖国国防事业有贡献的人。

2021301085 王莹

5月6日下午,我参加了本专业的师生交流会,专业负责人郭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首席教授梁红老师对我们的选课方向和学业规划做了详细指导,两位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活动现场一片融洽。老师们亲切的态度和真诚的建议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交流会增强了我对专业的认同感,让我更加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同时我也感受到学院深厚的关怀,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