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正当时——航海学院举行研究生代表调查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任娟 罗钰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教育改革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研究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航海学院于5月9日上午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了各年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调查研究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年级研究生学业进展情况、个人成长需求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曾向阳教授、院研究生教学办相关老师、各年级硕博士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向阳副院长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曾向阳指出研究生是学院科研的生力军,近年来研究生人数、培养类别逐年增加,对研究生教学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学院对于研究生培养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努力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条件及学术氛围。曾向阳请各位同学就个人综合素质培养、各学科课程体系建设、导学关系、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结合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在改进中夯实研究生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

图片

随后,与会学生代表结合个人综合素养、课程体系、过程管理、毕业要求、课程思政、导学关系、实习实践等十个方面的调研主题一一作了发言,相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曾向阳副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心系学院、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强调了学生代表们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求研究生教学办对同学们的建议分类整理、积极协调解决,切实提升同学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图片图片

此次调研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加强和完善相关工作收集了一系列意见与建议。学院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学生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持续提升学院各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