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一起走近学代会——会议提案速览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   分享到: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在5月28日开展。为深入了解海院学生们在学校生活中的问题,会前我们向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提案征集。

本次提案征集流程如下:

5.23-5.24各代表将本人提案提交至代表团团长

5.25各团长审查本团代表提案后提交本团提案至提案工作组

本次征集的提案由代表们就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全院青年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航海学院学生代表们积极承担起学生代表的职责,细心观察学校生活中的问题,与广大学生群体深入交流,就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提案。

本次提案征集工作总共收集提案102份,其中学院教学科研方面:15份,学院学生管理方面:12份,学院文化建设方面:10份,权益与基础设施方面:57份,其他:7份。

根据学生代表的提案,以下是同学们热切关注、希望解决的问题:

A学院教学科研方面:增强航海学院大一新生对航海学院的认同感培养、加强专业分流指导、改良学校工科教育问题、改进课堂小组作业、解决教学用仪器数量质量问题、改进专业培养方案以及部分课程考核制度、完善网络课程体系、改进实验类课程教学内容、加强学院特色建设宣传……

B学院学生管理方面: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院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学院通知各项事务仓促的问题、落实学生自习安排、落实学生创新创业计划……

C学院文化管理方面:优化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增加学生竞赛指导、对体育锻炼打卡的建议……

D权益与基础设施方面:完善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规范化空调业务办理流程、提高维修效率、优化查漏补缺机制、加强部门协作、规范电动车停放、宿舍楼厕所整改、延长宿舍热水供应时间、改善宿舍用水质量……

E其他:校内绿化设施问题、校内公共卫生问题、校车安排问题……

以上是征集到的提案汇总。可以看出,学生代表们热切关注学校生活中各类问题。由学生代表们以及大会工作人员们的全力付出与支持,本次提案征集工作圆满完成。希望在5月28日的会议现场,上述提案能够顺利通过并落实解决。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与学院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