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正当时——航海学院举行学生党员代表调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赖慧、王普慧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调查研究强化师生思想理论武装。6月1日上午,航海学院在长安校区航海实验大楼516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代表调研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华强、院长助理耿云辉、党务秘书王普慧、学生事务主管赖慧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耿云辉主持。

耿云辉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随后,党员代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学校“总师”型人才培养的理解和看法、学生党员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方面展开交流。还对当前学院两校区运营管理和学生就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华强对学生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并肯定了所提建议的真实性、针对性和建设性,为扎实推动学院进一步将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供坚强助力。接下来,学院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发展党员培养教育,提升发展党员整体质量,注重发展优秀的本科生入党,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也会大力支持实践活动的开展,通过党、团支部组织不同类型的“沙龙”活动,增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团队学生之间的交流。最后,孙华强希望大家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增强自身全面发展的同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也将认真梳理,检视整改。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