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且听前浪激荡,朋辈经验共鸣——航海学院DL022308举行科研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柏烨轩   分享到:

春风送暖入屠苏,学子奋进展鸿鹄。为帮助同学们尽快树立本学期学习目标,明确努力方向,3月21日,航海学院2023级DL022308班联合航天学院DL012209班举行了大学生科研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班主任侯翔昊老师主持。

同学们参会热情高涨,班级25人全数到场参加。来自航海学院的刘创源学长、航天学院的杨雨豪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干货十足的经验分享。

刘创源学长详细介绍了大创项目的立项难度,围绕关键领域、领域痛点和解决方案展开讲解。作为多项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和参与成员,刘创源向同学们传授了申报书撰写、答辩的技巧方法以及结题与成果转化的情况,鼓励大家“放开膀子,迈开步子”,勇敢参与各项竞赛。

杨雨豪学长重点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情况,阐明了建模中各角色发挥的作用。杨雨豪曾获校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项10余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他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些自己所积累和使用的开源网站和学习平台,令人获益匪浅!

会上还一同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有关大学生学科竞赛、科研训练管理办法以及相关规章制度的文件要求,了解了实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学术竞赛等不同门类。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纷呈的学术竞赛、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晰了自身的未来竞赛发展规划。DL022308班的同学们将继续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积极投身科研学习当中,为祖国海洋战略事业贡献西工大人的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