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针尖对麦芒——海洋工程类2019级小班辩论赛冠军诞生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程淇   分享到:

气温骤降,小雪将至。正如挺立在寒风中满目金黄盛开着的银杏,海洋工程类2019级小班辩论赛也走向了高潮。在激烈有序的竞争后,DL021909班与DL021901班参赛队伍一路过关斩将,从逐鹿的群雄中脱颖而出。11月20日晚19:00在长安校区教东D308教室,两班辩论选手就“个人英雄主义适不适合21世纪”为题,展开了长达一小时针锋相对的激烈辩论。海洋工程类2019级辅导员王士刚老师参加了本次辩论赛决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undefined

初冬方至,秋意未散,肃杀之气也随之保留了下来。决赛总是扣人心弦的,准备阶段气氛最为凝重,大有剑拔弩张之势。随着准备工作的陆续到位,冠军之战的号角终于奏响。从正方一辩选手开始发言到接受反方提问,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短兵相接就是一场精妙绝伦的争斗。

undefined

夜晚的冷风越发凛冽,室内的辩论却热火朝天。比赛开始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此时唇枪舌剑也不足以描绘双方辩论选手的表现。疾风骤雨般的言辞席卷而来,赛过决堤洪水,更胜似千军万马,一来一往之间大有高手对决的风范。高谈阔论,严辞雄辩,这场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锋,擦出了思与辨的火花。

夜色渐深,月影朦胧。辩论随着计时器的倒数宣告结束。在观众席提问与裁判团评分后,DL021909班最终以5:4的比分战胜DL021901班,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undefined

辩论赛在掌声中落幕,赛后双方主动握手示好,即便在场上时立场不同,场下也依旧是惺惺相惜的好朋友。辩论也是现代社会最受欢迎的达成共识的途径,相信参加和观看辩论赛后,同学们一定是收获满满。因为“真理越辩越明”,在思辨中不断提升正是提高个人思维能力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