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航海学院师生前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研究所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廉杰   分享到:

2021年6月15日-18日,航海学院组织2022届研究生调研走访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715,726,708研究所,以及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深化蓝色情怀教育,教育学生“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做大贡献”、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深入调研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反馈,带领学生了解相关就业单位、向用人单位推介学院优质生源,做好提前对接工作,打好就业基础,同时,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宣讲招聘,加强校企互动,共同建设海洋强国。

在715所走访期间,师生们了解了715所的历史、科研方向、以及研究成果,并与各研究科室的技术专家与主要负责人针对水下声纳系统设计以及未来水下兵器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随后,出访师生调研了726研究所,就人才需求、个人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方面与726所人力资源部深入对接。同时,与726所的航海学院校友亲切座谈交流,了解校友职业发展路径和成长规划。最后,本次就业实践还走访调研了船舶总体设计单位708所和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了解相关船舶设计与制造的最新成果。

2022届研究生李芳野说到,“通过本次就业实践,让我加深了对我国水下装备发展现状的了解,也体会到发展海洋强国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在参观交流中,我感受到,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不断努力、艰苦奋斗才能达成。看到学院优秀校友们取得的成就,我辈当努力奋斗,不辱使命。”

水声工程专业研究生周逸凡说到,“我深刻认识了水下对抗与声纳探测技术在建设一流海军、提升海防实力中的重要性。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在国防领域的应用前景,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献身国防的决心。”

长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输送众多毕业生,一大批毕业生成长为国防重点行业精英和国之栋梁。

通过本次就业实践活动,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我国在国防领域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也切身体会到自己作为航海学院的学生肩负着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增长见识,增强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更加坚定为国防事业奋斗的决心,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