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工作动态】航海学院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张鹏   分享到:

为帮助参加2019年考研的同学更好的准备考研复习,完善自己的考研计划,调整自己的复习方法以及学习学长的成功经验。结合大家的实际要求,5月22日晚,学院在航海学院东配楼组织了一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并邀请到了考外校的莫冠友,考本校的刘佳炜两位大四的高分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他们的考研方法以及成功经验。

莫冠友学长,本科专业为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考研院校及专业为上海交通大学、控制工程,分数431。

分享会开始后,莫冠友学长从自己考外校的角度讲述了他在复习考研路上的经历,每一科目应该如何复习、用什么资料、看什么视频、如何查找资料以及复习的侧重点等。对于学长考的分比较高的英语和政治,学长着重为大家推荐了唐迟老师的阅读、徐家棚老师的新题型、唐静老师的翻译以及徐涛老师的视频,并鼓励大家闲暇时间就看一看视频。莫学长还以自己复习时的时间节点为例,向大家说明了复习各科的时间长短。

刘佳炜学长,本科专业为信息工程,考研院校及专业为西北工业大学、信息与信号处理,分数:408。

刘佳炜学长从考本校的角度讲述了他在复习考研路上的经历,对莫冠友学长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补充,推荐了复习高数时用的辅导教材以及张宇老师的视频,同时刘学长也给大家说明了考研的专业课应该如何复习,并特地提出了考本校不同于考外校的地方。

在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向学长提出了自己现在的疑问,例如,“在考研复习中有些迷惘该怎么办”,“外校的专业课到底该如何查找资料”,“各科复习时间该如何分配”等等,学长耐心的给大家解答了疑惑,并提醒了同学们一些其他在考研中应该注意到的事情。在认真解答完所有同学的疑问后,本次考研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