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仰、信念、信心——航海学院第二次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雒蓉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到:“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4月10日19:00时,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航海学院于东配楼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开展了第二次党课培训,特邀请庆晓勇老师进行“信仰、信念及信心”主题教育,为青年学生确立成长航标,指引入党之路。

庆晓勇老师首先从“坚守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话题入手,通过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守和长征“三问”的深刻含义,表明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支撑共产党人坚定事业信心的动力源泉,鼓励同学们坚定永不动摇的理想信念、学习思想、深入实际,以此来补足精神上的“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紧接着,庆晓勇老师讲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展中“西北工业大学:薪火传承兴中华”专栏。西北工业大学三脉汇融,薪火传承,坚守信念追求,传承科技报国的理想,为国家培养一大批高科技人才,他们前仆后继地活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线,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创造了数个中国第一。其中航海学院马远良院士和徐德民院士,倾听海洋心声,在大风大浪中书写青春。青年博士生何伟和朱健楠用信念树立梦想支点,用青春挑起时代重任。树立家国情怀,用平凡的日积月累成就不平凡的流金岁月。

初心,穿越时空,永志不忘。使命,接续担当,催人奋进。讲座最后,庆晓勇老师提出了新时期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迎接新时代;努力创新实践,直面新矛盾;勇于担当奉献,开启新征程。激励同学们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青春责任,树立家国情怀,追求政治信仰,积极向组织靠拢,为祖国大厦添砖加瓦。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