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报国无畏 勇当大任——院领导讲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范亚南 张晓燕   分享到: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共产党人的红色灯塔,勤劳勇敢的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哺育了中国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曾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与时俱进的现实意义使它在新时代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思想价值。

2021年6月17日,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为长安校区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给同志们讲述延安精神,讲述西工大的延安精神,期待同志们从党史学习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孙华强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他强调,党依靠艰苦奋斗起家,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激励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的强大精神力量。提到西工大的延安精神,孙华强以寿松涛、刘海滨、黄震中、徐德民、马远良老先生们的艰苦奋斗事迹为例,讲述了西工大人的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同学们表示深受教育,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国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年轻人继承和发扬。

学习延安精神,坚定信念,立志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百年时代变迁,如今的幸福生活与当初先辈们的奋斗密不可分,作为党员,我们现在所奋斗的事业在百年之后,也可以给未来的生活带来更美好的变化。孙华强勉励同志们,时代的火炬代代传承,每当中华民族陷入苦难之中,总有人扛起火炬,给华夏大地带来光明。如今,我们继承了前辈的火炬,应当担起时代的重任,担起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党课最后,孙华强鼓励大家始终坚持“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信念,始终牢记“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航海学院新时代的青年人,树立责任意识,不畏艰难、勇于承担,成为可以担当重任、担当大任的新世纪领军人才!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