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报国无畏 勇当大任|航海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长安校区第一次集中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程淇 李书磊   分享到:

党史学习,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的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为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10月28日晚19:30,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在长安校区教东B206教室为航海学院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党课教育,详细介绍“延安精神”与“红色烙印”的历史意义与深刻内涵。本次课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于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部分同学按年级和支部观看同步直播。

伟大建党精神是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红色血脉。报告从延安精神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开始讲起,详细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过程——红色十三年,对历任领导人关于延安精神的论述加以介绍,加强同学们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孙华强指出,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随后结合时事,围绕我国疫情防控的成功,介绍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同时还根据时代的进步与当前国情对延安精神进一步分析,加深同学们的思考。

此外,孙华强通过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详细介绍了西工大“延安情节”的相关人物与事件,同时指出航海学院的“红色烙印”——报国无畏,勇当大任。随后孙华强讲述了航海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航海学院科技报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刻苦学习、攻坚克难、同进同退、团结协作的坚定信念,接过新时代的重任,继续砥砺前行。

学习感悟:

2019级本科生 王海棠:今天我上了孙华强老师的党课,深刻学习和理解了延安精神。在党课上,孙华强老师一直在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有解放全人类的目标和理想,要有为理想努力奋斗精神,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延安精神。这节课最令我记忆深刻也是最后感悟的一点就是,近百年来,延安精神一直在发扬传承,延安精神永不灭,无论是当年红军长征后在延安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会议,之后高校的西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都在不断丰富着延安精神的内涵。作为新时代的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丰富和传承延安精神。

2020级研究生 夏祖祥: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积极分子培训课,从孙华强书记的讲解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延安精神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延安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从中还知道了西北工业大学与延安的相关情节,深刻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追求。


审核:孙华强 耿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