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原党委书记王育才教授为海院学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杨帆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光荣的队伍,诞生于旧社会的风雨飘摇,在岁月的积淀和时代的洪流中顽强挺立,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从富起来又到强起来!每一位青年人都将入党作为崇高的理想和奋斗的目标。3月20日,航海学院原党委书记王育才教授来到长安校区,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党课的教学。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为什么要入党”。经过初级党校的学习,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有了一定了解。但是,为什么要入党,我们要保持怎样的入党动机,我们要以何种身份入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承担怎样的责任?王育才书记从党的历史出发,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奋斗之路上所遭受的艰难困苦。在困苦中摸索着前进,在胜利后及时地总结经验,在错误后公正地自我批评,在战胜敌人后能够不忘初心,传承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继续为百姓谋福祉,带领中国以惊人的速度和踏实的脚步追赶到世界前列。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入党的意义在于奉献自己,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育才书记说到“人生如屋,信仰如柱”。信仰支撑起一个人,只有纯洁的入党动机、坚定的入党信念才能指引我们成为合格的党员。国家的建设和进步需要每一位公民辛劳的汗水,需要一个社会自上而下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