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李淼   分享到:

2020年1月11日,航海学院在正禾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长助理杨益新同志、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同志、航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潘光同志主持。

78862

首先,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同志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利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渊历史影响。王银涛还传达了总书记讲话强调的重点。

其次,党委书记孙华强同志作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谈到,学院能够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始终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谋划新时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形成目标同向、无缝对接、协调联动的组织和工作运行体系,把主题教育贯穿学院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全过程,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了学院日常工作中。孙华强同志随后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并对学院接下来工作进行动员。他指出,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持续提升整改落实质量上下更大功夫。三是要把主题教育常态化并长期坚持下去,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最后,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同志发言。他代表学校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表示,航海学院能够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随后,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聚焦中心工作。三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督促整改。

4B7B2

航海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坚持下去,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加强整改,贯彻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使命感,抓落实谋发展,稳步推进航海学院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学院的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