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航海学院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李娜

学院办公室主任

1、主持学院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2、协助院领导调查研究,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供领导决策时参考。

3、按照院领导指示和院党、政办公会议决议,负责起草学院党、政、外事综合性的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和以学院名义发布有关党、政、外事事项的报告、通知等。

4、协助院领导抓好全院性的党、政、外事管理工作,负责安排、落实学院党、政会议和有关活动,并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抉情况,及时反馈意。

5、根据院领导的指示,负责组织协调各办公室的工作关系和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6、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校外兄弟单位的院校级党政领导成员的参观来访工作。

7、及时处理文件,及时批阅上级文件,急件随到随批。

8、负责组织、检查、督促和考核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思想和业务建设能力,关心办公室同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9、协助院领导完成学院年度预算、办学资源等运行经费的管理。

10、负责全院自主聘用人员招聘、考勤、考核、工资发放等相关工作。

11、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大楼213室

办公电话:88460616

邮箱:hhxybgs@nwpu.edu.cn


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


李玥

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兼秘书岗一

一、协助分管院领导做好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方面的规划、督办、落实等工作。

1、协调本科生和专业建设办公室内部工作。

2、承担本科人才培养相关的宣传和本科生人才培养国际化事务等外联工作。

3、负责学校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年度考核工作。

4、协调各专业负责人开展教学组织、管理等工作。

二、承担秘书岗一具体工作:

1、 负责学生学籍变动及处理的相关工作;负责学生毕业审核相关工作;

2、 负责本科生转专业相关工作;学生学业认定相关工作; 负责学生平均学分积及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及核查相关工作;

3、 负责学生学业指导及学业帮扶相关工作;

4、 负责本科教学相关奖项培育及申报工作;

5、 负责课程组建设及管理工作;负责学院课程质量监测工作;

6、 负责教材、专著申报相关工作;

7、 负责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的制定,教学大纲的审核及上传工作;

8、 负责学院专业申报、工程专业认证及专业建设相关工作;

9、 协助教学院长完成教学管理规划、教学管理文件制定、人员组织、资料准备、各项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10、完成每学期相关本科教学状态数据统计工作,并按规定的要求整理上报;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4室

办公电话:88491754

邮箱:liyue061@nwpu.edu.cn



韩亚妮

秘书岗二

1、 负责新入职教师院级培养方案制定及培训相关工作;

2、 负责新入职教师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相关工作;

3、 负责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组织等相关工作;

4、 负责院级督导管理相关工作;

5、 负责在线开放课程、探究式研究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全英文课程、全球胜任力教学

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科技前沿课程、小班研讨课程等课程申报、立项、中期检

查及结题相关工作;

6、 负责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立项、中期检查及结题相关工作;

7、 负责教发分中心管理运行工作;

8、 负责学院教学相关经费管理相关工作;

9、 负责学院教师本科教学工作量统计、教师岗位聘任工作量审核工作;

10、完成每学期相关本科教学状态数据统计工作,并按规定的要求整理上报;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4室

办公电话:88491754

邮箱:hhxybkjx@nwpu.edu.cn



李海燕

秘书岗三

1、 负责课程教学计划系统录入工作;

2、 负责学生选课通知及指导相关工作;

3、 负责本科生辅修专业的相关管理工作;

4、 负责学生毕业生信息核对、图像采集和毕业生成绩档案归档及证书管理发放相关工作;

5、 负责结课考试、补考安排及监考安排相关工作;

6、 负责学院校外考试的信息汇总上报、证书发放以及监考安排工作;

7、 负责教学任务调整相关工作;

8、 负责本科生考试成绩的接收、汇总、查询相关工作;

9、 负责考核资料、课程成绩档案和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10、 完成每学期相关本科教学状态数据统计工作,并按规定的要求整理上报;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4室

办公电话:88491754

邮箱:hhxybkjx@nwpu.edu.cn



戚茜

秘书岗四

1、负责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及其相关工作;

2、作为“两省一市”招生工作组组长之一,负责相应地区招生宣传工作;

3、 负责教材选用及汇总相关工作;

4、 负责本科生毕业设计相关工作;

5、 负责高峰体验计划项目申报、立项、中期检查及结题及其相关工作;

6、 负责本科生导师制的管理及其相关工作;

7、 负责认识实习安排及生产实习计划上报相关工作;

8、 负责学院科研训练学分汇总、上报及归档工作;

9、 完成每学期相关本科教学状态数据统计工作,并按规定的要求整理上报;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4室

办公电话:88491754

邮箱:qiqian@nwpu.edu.cn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岗位职责


任鹃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兼秘书岗一

一、统筹协调办公室工作。

1、组织各类汇报材料的撰写工作。

2、对外合作、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拓展、组织和安排等工作。

3、各类推优等工作。

4、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的组织协调。

5、负责完成学校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绩效考核工作。

二、承担秘书岗一具体工作:

1、硕士招生录取工作:推免生及统考生的复试录取工作;

2、博士招生录取工作: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统考生的选拔复试录取工作;

3、硕士、博士教学任务安排;

4、硕士生、博士生导师遴选;

5、硕士、博士招生目录制定;

6、研究生教学工作量及导师业务经费的核实计算工作;

7、工程博士班教学管理工作;

8、教学管理文件、工作计划和教育工作总结等起草工作;

9、学位分会工作 ;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06室

办公电话:88493770

邮箱:hhxyyjs@nwpu.edu.cn



罗钰

秘书岗二

1、硕士、博士课程上课安排、考试安排、考试成绩汇总、教学档案归档工作;

2、硕士研究生课程计划审核、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抽查、评阅与答辩、学位管理、优秀学位论文申报等教学管理工作;

3、硕士生、博士生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信息汇总;

4、硕士学籍管理工作;

5、导师资格审核;

6、工程硕士班教学管理工作;

7、督导工作;

8、学位分会工作;

9、负责财务报账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06室

办公电话:88493770

邮箱:luoyu6956163@163.com



席杰

秘书岗三

1、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2、优秀生源夏令营组织与实施;

3、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科评估、学科自评估、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等工作;

4、协助学科负责人开展学科分析、学科设备购买、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培育项目申报、学科高端论坛申报与组织等工作;

5、协助主管领导组织开展学科交流、调研等工作;

6、做好研究生教育相关文化宣传工作,负责撰写研究生教育相关汇报文稿等;

7、做好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等相关工作;

8、负责专业硕士学位校外基地建设等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08室

办公电话:88492378

邮箱:xijie2017@nwpu.edu.cn



李淼

秘书岗四

1、研究生创新基金、种子基金等项目申报及评审、中期、结题工作;

2、培养方案的修订、研究生课程修订工作;

3、组织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以及各类研究生教改项目的申报工作;

4、研究生教育各项数据的统计,研究生教育相关汇报文稿的撰写;

5、研究生过程培养中的各类教材建设、教改等项目的组织工作;

6、博士学籍管理工作;

7、博士研究生课程计划审核、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预评审及预答辩、学位管理、优秀学

位论文申报等教学管理工作;

8、研究生国际化教育的对接工作;

9、协助主任进行导师遴选工作、学位分会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08室

办公电话:88492378

邮箱:hhxybgs2@nwpu.edu.cn


科研与团队综合办公室


朱宁

科研与团队综合办公室主任兼科研秘书岗一

一、协助副院长负责科研办公室工作的总体协调与组织工作。

二、完成科研秘书岗一的工作。

1、组织编制并实施学院科技发展规划、科研管理办法等。

2、负责学院军口计划(国防科工局、军委机关、各军种、军工集团)项目的策划、论证、申报、立项、实施和验收等全周期管理。

3、负责学院科技创新平台(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策划、论证、申报、建设、运行和评估等组织管理工作。

4、协助主管领导组织各类科研成果鉴定工作。

5、协助主管领导组织各类科研成果奖项申报等管理工作。

6、负责学院科研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及大型科研设施维护管理工作。

7、负责全院合同(纵向合同、横向合同、外协合同)的审批。

8、负责全院教职工的科研工作量、人员绩效津贴的核算工作。

9、负责学院科技奖励的认定发放工作。

10、负责科研口财务报账工作。

11、负责科研口的对外联系与接待工作。

12、参与学院与装发,国防科工局,海装,联参、战支、HJ研究院等上级机关的沟通联系工作。

13、参与学院与基金委、陕西省各类项目的分管部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等上级机关的沟通联系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0室

办公电话:88492599

邮箱:hhkyb@nwpu.edu.cn



张岩

科研秘书岗二

1、学院保密员:负责全院涉密人员、保密工作会议、保密工作检查等日常保密管理工作。

2、负责涉密科研合同、学位论文、涉密资料复印等审批工作。

3、负责学院机要的收发登记、管理工作。

4、负责院机关保密管理工作。

5、负责学院质量体系管理及军工资质管理工作。

6、负责学院科研条件保障、能力建设项目的争取、建设、验收等工作。

7、协助进行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军口方面)。

8、学院安全生产员:负责指导学院消防、科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9、参与学院与装发,国防科工局,海装,联参、战支、HJ研究院等上级机关的沟通联系工作。

10、参与学院与基金委、陕西省各类项目的分管部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等上级机关的沟通联系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08室

办公电话:88492378

邮箱:zhangyhhxy@nwup.edu.cn



闫海震

科研秘书岗三

1、学院计算机安全管理员:负责学院涉密信息设备及存储介质的管理;学院非密信息设备和存储介质的管理。

2、负责学院教师完成基础研究类项目(国基金、省计划、国合项目和基地平台项目等)的组织策划、申报、结题等工作。

3、负责学院教师完成高新民口类项目(科技部、工信部、陕西省市等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以及学校知识产权日常管理工作。

4、协助进行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民口方面)。

5、负责国内学术交流活动相关工作:协助举办国内各类科研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国内科研学术讲座(报告)申报、审批、组织、统计等工作。

6、负责学术论文的保密审查;科研论文的统计、分检、汇总、审核等工作。

7、负责学院网络及网络安全维护工作;电话故障检测、排除。机关座机通讯费、网费的缴纳工作。

8、负责学院科技创新团队、校设研究中心及院设研究所的管理。

9、负责学院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项目策划、论证、申报、立项、实施和验收管理工作。

10、参与学院与装发,国防科工局,海装,联参、战支、HJ研究院等上级机关的沟通联系工作。

11、参与学院与基金委、陕西省各类项目的分管部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等上级机关的沟通联系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0室

办公电话:88492599

邮箱:yhz@nwpu.edu.cn


综合办公室


苟艳妮

综合办公室主任兼综合秘书岗四

一、负责综合办公室的综合性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综合办公室内部工作。

1、负责组织协调党务工作、人事工作、宣传工作、校友工作、日常行政事务等工作。

2、协助负责基层党组织的目标管理工作。

3、协助师资规划的制定、负责学院师资需求计划的统计、教师引进工作、青年教师培育等工作,负责学院高层次人才及荣誉头衔的引进与管理、A轨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二、完成秘书岗四岗位职责。

1、国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协助做好与国外(境外)大学、研究机构、学术团体的交流合作。

2、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协助做好国外留学生的招生宣传、录取及有关教学和生活管理等工作;配合国际合作处做好派出学生的选拔、录取等服务工作;协助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的全英文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3、国际化文案起草工作及英文网页建设与海外宣传工作:制定并落实实施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规划,起草有关规章制度;起草涉外工作规章制度,协助涉外工作的开展。

4、外事接待工作:负责各类国际会议和专家项目的接待等相关国际事务;承担学院外事活动的口译、外文资料的笔译工作。

5、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相关工作: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申报、争取的管理工作;协助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学术讲座(报告)申报、审批、组织、统计等工作;协助做好学院各级学会管理工作;年度发表论文工作量的统计工作、奖励核实与分检上报并汇总编入西北工业大学论文集工作。

6、教职工因公出国管理工作。

7、负责与国际化相关的财务整理与报销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大楼211室

办公电话:88492611

邮箱:googogou@nwpu.edu.cn



庆晓勇

综合秘书岗一

1、负责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统战、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落实。

2、负责教职工党组织建设,包括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管理及学院党员活动经费的管理、党务公开工作。

3、负责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包括党员发展与转正材料审核、发展计划与情况汇总上报等。

4、负责党建信息系统的更新与维护。

5、负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心组成员和院务公开工作。

6、负责党内评优项目的组织、策划、申报、推荐工作。负责党建工作相关报告的撰写工作。负责学院党建重大活动的策划与组织。

7、负责学院党委会、党务工作会等党内会议的会务、记录及纪要整理。负责党务干部培训、教育等工作。

8、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员:负责指导办公用房和固定资产的规划与调配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大楼211室

办公电话:88492612

邮箱:1511924303@qq.com



程钰

综合秘书岗二

1、负责入职手续办理和退休手续办理、全院教职工考勤。

2、组织教职工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岗位聘任;协助教职工工资与津贴及年终奖的核算工作。

3、协助学院师资需求计划的统计、教师引进工作,博士后管理工作。

4、负责学院各类高层次人才培育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负责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工作。

5、负责A轨教师转B轨、B轨教师聘期考核及岗位晋升工作。

6、负责学院教职工人事数据库维护与管理。

7、负责学院教职工因私出国管理工作。

8、负责人事工作材料归档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3室

办公电话:88460616

邮箱:hhxybgs@nwpu.edu.cn



李娅

综合秘书岗三

1、文化建设:协助主管领导开展学院文化建设工作等;协助完成学院文化建设项目的申报和实施。负责学院简史、大事记、荣誉榜的资料汇总、整理、编辑和发布工作。

2、宣传工作:协助主管领导管理学院对外宣传工作;做好学院每项活动中的宣传策划工作;学院重大新闻的采集、撰写、发表及汇总;负责联络学院各部门新闻宣传员,做好学院各项新闻的发布、管理和汇总工作。

3、媒体平台的建设与维护: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院网站、新媒体、电子信息屏等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做好学院网站的改版、内容更新与日常维护工作;负责学院新闻、通知、公告等信息发布、管理和汇总工作;协助管理新媒体平台;负责学院电子信息屏信息的审核、发布和管理。

4、负责校友联络、校友活动组织等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1室

办公电话:88492611

邮箱:liya123@nwpu.edu.cn



李文胜

综合秘书五

1、信息系统管理:学院电子显示屏幕及信息管理。学院办公自动化系统及翱翔办公文件的收发及转办理。学院有关文件的印发及相关工作的文件起草。

2、学院办公室安全员:负责院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3、资产管理工作:协助完成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及台账登记汇总工作;院办资产管理员:负责院机关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

4、后勤保障与协调工作:学院公共设施巡查与维护工作(学院水、电、暖、电梯故障报修等)、学院办公室办公用品购置及会议设备管理等相关管理工作。

5、门禁系统管理工作与门卫管理工作:负责门禁系统用户权限管理,系统维护等。对门卫制度执行的日常督察、管理。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1室

办公电话:88492611

邮箱:hhxybgs2@nwpu.edu.cn



施玉华

工勤岗

1、印信管理:学院用印管理及学院信件的收发工作。

2、文件复印及收发工作:学院文件资料复印及学校、学院纸质文件收发登记与存档工作。

3、内勤服务:学院会议室的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办公室、会议室、东配楼等清洁工作。

4、学院会议及来宾接待服务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1室

办公电话:88492612

学生工作办公室


崔晓

学生事务主管

1、负责协助单位主管学生事务负责人做好学院各项学生事务工作,负责航海学院分团委日常工作,负责团员和团干部的教育管理。

2、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学生支部建设及党员的日常发展和教育、培训工作。具体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网络思政工作,策划并落实思政教育精品项目、党建工作、翱翔系列报告会、承办校级党建思政重大活动等情况及成效。

3、负责校园文化活动、美育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学术交流等工作。

4、学风建设:以建设研究生模范班级为目标,做好所带年级的学风建设、日常教育管理、国际化等工作,重点面向挑战杯、互联网+等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做好参赛项目培育工作。

5、安全稳定工作:四类重点学生排查与精准帮扶、资助育人、心理工作、各类奖助学金评定申报工作。

6、就业工作:以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总目标,参照学校就业工作考核体系做好各类就业活动开展。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88494920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5室

邮箱:cx@nwpu.edu.cn



张晓燕

博士研究生辅导员

1、负责博士研究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奖助金评选、党团组织建设、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2、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及心理健康等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5室

办公电话:88494920

邮箱:zhxy@nwpu.edu.cn




黄潇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

负责2018级本科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奖助金评选、党团组织建设等工作;做好本科生学习、就业指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5室

办公电话:88494920

邮箱:huangxiao@nwpu.edu.cn



李书磊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负责2019级本科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奖助金评选、党团组织建设、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5室

办公电话:88494920

邮箱:lishulei@nwpu.edu.cn


崔晓东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

负责2020级本科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奖助金评选、党团组织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本科生校园文化活动、心理健康教育。

办公室:航海学院425

办公电话:88494920

邮箱:xiaodong.cui@nwpu.edu.cn



杜朝辉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负责2021级本科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奖助金评选、党团组织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本科生校园文化活动、心理健康教育。

办公室:航海学院主楼215室

办公电话:88494920

邮箱:duzh@nwpu.edu.cn



陈依民

研究生辅导员

负责研究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奖助金评选等工作;做好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航海主楼215室

办公电话:88494920

邮箱:yimin.xjtu@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