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榜样 >> 正文
【榜样力量】凡心所向,素履可往—本科2021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文洁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分享到:

张文洁,航海学院2021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大一学年担任航海学院大班心理委员。大一学年学业成绩学院排名1/273,综合测评学院排名3/273。获得优秀大学生及一等奖学金,学业先进个人,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社会服务与劳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2022年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二等奖,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校级选拔赛一等奖,阅读校级选拔赛三等奖。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在寒假社会实践中获得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大使”回访母校活动二等奖。

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在思想上,张文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学年入学时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课培训后顺利结业,并于今年六月份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不断地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刻苦钻研,努力奋进


张文洁始终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90分以上课程一共23门,占比92%,在大一学年学业成绩排名1/273,获评学业先进个人。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如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以及各类英语竞赛。

在具备学科专业知识的同时,她也致力于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英语四级总分632分;加入了我校首个微专业——国际交流与传播微专业,进一步提升英语口语并拓展国际视野。

认真负责,热心服务

作为航海学院大班心理委员,她努力学习心理方面的知识,以便更好服务同学,在经过两个月的网课学习后获得心理委员合格证书。此外,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开展心理活动20余次,向同学们普及心理知识,帮助同学们摆脱学业和生活中的烦恼;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开展班级学习帮扶小组,进行每天晚自习打卡和线上答疑。

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她和同学们一起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进行招生宣讲,并获学生大使二等奖;今年暑假作为组长带领同学开展追寻工大印记专题社会实践。

全面发展,展青春风采

校园活动是大学生活中精彩的一部分,张文洁在去年航海学院组织的新生运动会中,获得女子200米三等奖以及混合接力赛第二名。

在校歌比赛中,她和班级同学一起努力练习,最终获得三等奖。经过两个月的准备,所在班级在航海学院迎新晚会成功出演诗词朗诵盛世中国。

“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正值青春的我们,应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创新上永无止境地奋斗,在热爱的世界里追逐梦想,去走更长更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