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榜样 >> 正文
【榜样力量】航海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特辑(十一)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   分享到:

今天介绍的两位优秀毕业生都选择硕士之后攻读博士深造,让我们一起来品读他们的故事!

何悦,航海学院2020级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潘光教授,研究方向为仿生水下航行器控制。

在校学习期间,曾获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和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硕士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参与包括0.8m仿蝠鲼航行器、1.2m仿蝠鲼航行器等多型仿蝠鲼航行器的研制工作,在研制工作中积累大量调试与实验经验,多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西安、宁波、三亚等地的水池实验以及河海外场试验。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SCI论文1篇,英文会议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

图片

毕业去向: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学姐留言:时光匆匆,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我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春日午后写下自己的感想与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是关于科研学习,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感受到在研究生期间需要自己多去思考,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我们都会有自己的研究方向,因此我们首先需要从研究方向的课题中提取出我们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思考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的问题,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学习的积极性,在自己独立思考的基础上与老师、师兄师姐、同学积极交流,思维的碰撞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同时,读研期间也需要我们进行阶段性的总结,总结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总结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及时发现自己学习的不足,对学习计划进行及时地调整。其次是关于日常的生活,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不管对于处在哪个阶段的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学习再忙也不要忘记锻炼身体、规律作息、好好生活,同时也不要忘记那些一直陪在我们身边,总是带给我们温暖、快乐与感动的亲人朋友们,学习之余,记得多和他们联系。最后,祝大家无论何时都能热烈而坚定,真诚又勇敢!


邹秉运,航海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彭星光教授,专业为电子信息。硕士期间,对于课程学习,踏实认真,学分绩点89.07,综合排名年级前5%,曾获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硕士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科研实践上,积极参与,刻苦钻研,共参与三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学术研究上,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一篇, EI国际会议论文一篇,并提名优秀论文,受理发明专利三项;在学生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勇于担当,担任20203-8小班班长以及16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图片

毕业去向: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学长留言:从入学到硕士毕业,弹指一挥间,在此期间收获的不会因时长的限制而有所消减,有来自老师的教诲,师兄的指导,同门的帮助,朋友的鼓励,以及来自自身的自省。也由此在这临别之际,向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感想体会:

1.勇于迎战困难,别怕。硕士期间遇到困难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了,有因为人际关系,生活事务,科研产出,这个难度也是层层递增。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觉得自己面对着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山重水复疑无路,好像看不见未来,找不到解决困难的方法。但是请相信,遭遇困难时,和困难比耐心,柳暗花明又一村永远是山重水复疑无路的下一句。

2.什么情绪都有价值,别急。正如上个点讲的,硕士期间会遇到各种困难,自己由此也会产生各种情绪,困难给了自己无数个耳光,喊疼是本能,产生情绪也是本能。可能一些低落消极的情绪会被认为是负能量,但是世界本身就是有正负的,正的情绪和负的情绪相生相伴。正面情绪可以引导自己向上,负面情绪可以让自己回头自省。所以啊,别急。

3.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别放弃。人选择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就像给人生选赛道,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做善良正直的人不会是个坏的选择。

最后想说,盛筵必散,珍惜眼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