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2023年黄震中海洋班专项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戚茜   分享到:

五月的青春神采飞扬,航海学院于2023年5月14日在长安校区翱翔重点实验室516会议室召开2022级黄震中海洋班第一学期学业汇报展示及黄震中海洋班专项奖学金颁发仪式。航海学院副院长雷波、院长助理耿云辉、各教学部副主任、2022级辅导员李紫鹏老师、黄震中海洋班班主任杨占龙、黄震中海洋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黄震中海洋班”以我国水中兵器教育事业奠基人之一,西北工业大学水中兵器系(航海学院前身)首任系主任,著名水中兵器专家、力学家、教育家“黄震中”教授之名命名。面向海洋强国战略,培育数理基础扎实、机电融通、综合应用能力强的海洋工程技术领域的卓越领军人才。该班自2022年起设立,设置个性化培养方案,本研贯通培养,实行动态管理机制,为了激励黄震中班同学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鼓励优秀学生投身海洋强国事业,学院于2022年起,设立黄震中班专项奖学金,每年度5000元/人,覆盖班里所有学生。

会议伊始,雷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明确了黄震中海洋班预警条件。随后,黄震中海洋班全体同学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依次从个人情况、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学业分析、社团活动、目标及措施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情况,并和与会的各位教授进行沟通交流。展示结束后,各位教授就学生展示汇报的情况给出学业发展建议。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最后,进行了黄震中海洋班专项奖学金颁发仪式。雷院长为在场的黄震中海洋班同学颁发了专项奖学金,并指出黄震中海洋班专项奖学金是航海学院对黄震中海洋班同学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学习航海学院“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顽强拼搏,刻苦钻研,不断完善自我,规划好未来的发展道路。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