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和航天学院联合举办“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戚茜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根铸魂为导向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见效,以“总师育人文化”引领课程思政建设,将“低调务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为国铸剑”的“总师”型人才特质内涵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2023年11月24日上午,航海学院和航天学院在航海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联合举办“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航天学院教学副院长孟中杰、航天学院本科教学指导专家方群教授,院教学督导郭建国教授和航海学院教学副院长雷波、航海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长生、杜向党担任评委专家。教务处刘晗老师与航天学院和航海学院青年教师等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雷波主持。

首先,雷波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教学改革,以赛促教,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大练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航天学院高智刚、张铎、聂洪奇,航海学院杜鹏、姜喆老师,分别挖掘各自课程中蕴含的“总师育人文化”内涵和元素,展示了相应课程的思政案例。

评委专家从教学设计、内容安排、案例选择、思政育人元素的融合、运用多样化展示方式等方面逐一对每位老师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参加本次展示的老师均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两院教师将“总师育人文化”与课程思政更好地有机融入课堂,而且加深了两院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完善“总师”型人才培养路径,为持续培养“专业精、系统强、重实践、能担当”的“总师”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