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向深蓝|曾向阳教授讲述智能水中目标识别技术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李杭波   分享到:

2019年10月18日10:30,海洋工程大类“走向深蓝”新生研讨课第五堂课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座102教室进行,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教授为2019级新生们讲述了海洋工程大类人才培养体系和水声对抗中的瓶颈技术——智能水中目标识别技术。

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曾向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学院“1个大类、3个专业、9个课程群”的专业体系,近年来在本科生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以及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基本情况。这些信息不仅对同学们了解学院教学管理模式和改革措施非常有益,也有利于大家今后的专业方向选择。

在讲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时,曾老师着重强调了“家国情怀”、“领军人才”和“创新精神”的内涵与重要性,呼吁同学们有目的地学习,有目标地奋进,立志成为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栋梁之才。

随后,曾老师基于多年的研究基础,重点介绍了水声信息对抗领域的一项瓶颈技术——水中目标自动识别技术。他首先介绍了水中目标识别在水声探测与对抗领域的重要地位,以及该技术在国防和民用领域的应用前景。然后,他从军事需求、基本原理、重要技术环节实现、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让同学们对这项紧密融合水声学、信号处理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方向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课,最后对曾老师的精彩讲述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