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领导赴航海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席杰   分享到:


研究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根据教育部、陕西省、学校等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积极部署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招生工作组、命题组、复试组和督导组。

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前学院先后多次开展复试人员培训、考生培训、考生复试条件摸排与设备测试等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考生线上培训会

技术人员、复试秘书培训会

3月31日上午,研究生院王鹏副院长、招生办公室蔡斌老师等一行在学院崔荣鑫副院长的陪同下,视察了复试现场。

视察过程中,崔荣鑫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本次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情况。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复试工作要求,与命题专家签订命题保密协议书,规范命题流程与试题管理;实行“三随机”工作原则即随机确定复试专家组人员、随机确定考生复试顺序、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全程进行“考生+专家”双录制,现场拆分试题。

各组复试现场

视察结束后,王鹏副院长指出航海学院网络复试工作安排有序,现场规范、流程清晰,整体情况良好。同时,他强调学院要加强复试全过程的督查和监管工作,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崔荣鑫副院长表示,学院会不断总结网络复试工作经验、巩固成果、查找不足,确保复试全过程的规范、公正、透明。

学院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在2022年3月30日-4月2日进行,共有11个复试小组,192名考生参加复试,每组复试专家组组长由各学科带头人担任。目前,复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复试结果敬请关注学院官网。

审核:孙华强、崔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