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促进国际交流深入,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航海学院举办赴国(境)外交流项目线上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李娅   分享到:

为促进学院国际化交流,提高学生参与国际化交流程度,积极争取国际交流机会,5月10日晚上7点举办航海学院赴国(境)外交流项目线上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国际化秘书邵婷,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有意向参与国际化交流同学等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银涛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工作,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出击、主动争取、提前谋划、长远打算、主动和导师及学院沟通。学院会做好相关项目通知,将举办雅思、托福等培训专班,竭尽所能为同学搭建平台,提供帮助。

随后,邵婷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航海学院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情况,鼓励同学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发布渠道以及学院相关通知,第一时间了解项目信息。同时,从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联合培养等项目介绍了学校、学院、导师资助项目,以研究生赴国(境)外流程为例,介绍了相关流程,并提醒各位同学,外语水平等相关证明资料要早做准备,以免耽误申请。鼓励同学们多多申报,主动跟导师、同学、学院沟通,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学院会在经费支持、项目申报等方面提供帮助,助力同学申报成功。

航海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国际化建设,将提高国际化水平视为学院能力提升的必然选择之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深度参与到国际交流中,开拓视野,增强本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胸怀世界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创新精神、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李娅

审核:孙华强 王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