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分享到:

11月8日,航海学院召开专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孙华强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领学报告。

孙华强宣贯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简介、“数读”二十大报告、中国辉煌这十年、党的二十大领航教育、党的二十大指引科创、奋进新征程几大方面详细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并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实际,重点解读了与之密切相关的内容。

孙华强强调,质量是学位和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全体导师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和学院学科发展需求,继续探索研究生培养规律,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和学科培养特色,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使得学院全体导师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