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组织博士研究生第一次集中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李淼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航海学院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完善博士生考核机制,加强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全面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航海学院于6月28日在学院201、204会议室组织博士研究生第一次集中开题答辩会。本次博士生开题答辩分为两组,每组答辩专家均由10位教授、博导组成,学院2018级、2019级博士研究生共计20人参加答辩。

在开题答辩中,专家组在阅读博士生开题报告、听取开题陈述的基础上,根据博士生们的开题报告和汇报情况,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的和意义、技术路线、研究基础和可行性等方面向参加答辩的博士生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合理建议。

专家组还给每位博士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博士生们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再接再厉,不畏困难,努力提升自身的研究水平和科研能力。

最终,经专家组投票表决,20名申请开题的博士研究生中,18人通过开题答辩。

博士论文开题既是博士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又是学位论文质量的有效保证,抓好博士开题工作对提升航海学院博士培养质量至关重要。航海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博士生的学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高水平发展平台,持续做好学院博士培养工作。

审稿: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