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英才招聘 >> 正文
蓝海论坛暨西工大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航海学院分论坛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航海学院   分享到:


由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主办的蓝海论坛暨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航海学院分论坛即将拉开帷幕,聚焦国家海洋强国重大战略需求,关注最新前沿科研动态,2021年10月30日,本次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形式,采用学院宣讲、主题报告、学术研讨、实验室参观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帮助海内外优秀学者实地感受学院的科研平台、创新氛围,全面了解学院发展战略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政策体系。围绕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同时将深入探讨职业生涯发展、促成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国家海洋重大战略需求。


主论坛安排

本次论坛是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航海学院分论坛,学校主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9日(北京时间)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亚太美加场

9:00-11:00

欧洲场

16:00-18:00

线上论坛宣讲会包含学校领导致辞、引才政策介绍、特邀学者报告等环节。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观看主论坛。

扫码直接观看

学科领域

诚邀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水声工程、环境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流体力学、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与信息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声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热能工程等学科领域请年学者参加,共同聚焦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热点问题,探索多学科交叉新兴学科领域。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注册报名,报名截至2021年10月25日。报名后请及时关注审核情况,我院将对审核通过的学者发送论坛参会邀请函。

本届论坛面向全球开放,对报名参会且收到我院论坛邀请函的学者,来校入职报到时可报销来校交通费(学校财务规定标准内)。

联系我们

联系人:程老师

联系电话:+86-29-88460616

邮箱:hhxybgs@nwpu.edu.cn

航海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 2021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跻身全球前200。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作为学校“三航”特色学院之一,是我国海洋技术与工程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双一流”重点建设学院之一。

这里诞生过全国第一型50公斤级水下无人智能航行器等开创性的科研成果,在提升我国自主研发能力和提高我国世界影响力的新长征道路上,学院自主研发了完成1025米大深度滑翔与扑翼一体推进海试的“魔鬼鱼”,西工大航海学院一直是我国“海洋”事业的中流砥柱

学院坚持多方面发展,主要从事海洋机器人、海洋信息与控制、水声工程、海洋工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主干学科包括:力学、机械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控制科学、声学、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工程、计算机、人工智能等。

学院现有教职工200余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含双聘),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获奖者2人,全国创新争先奖1人,国家级人才6人,国家级青年人才9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4人,教育部新世纪/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2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陕西省教学名师5人,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6人。现设7个专业方向课程群和教学部、14个科技创新团队,建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专业实验室,2个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

学院在海洋工程研究领域成绩突出,先后获全国科学大会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30余项。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2015-2020年科研经费到款连续6年过亿,其中2020年科研经费到款过2亿,牵头获批1.65亿重大科研项目;学院基础研究稳步提升,2016年以来,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0余项,包括重大仪器专项(自由探索类)、重大国际合作专项、重点项目等重点类项目8项;学院工程应用实力雄厚,先后牵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型号背景项目、国家海洋专项、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等科研项目100余项。

欢迎海内外英才参会!


审核:潘光 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