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2021 >> 正文
以史为鉴、薪火相传——航海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航海学院党委   分享到:

3月3日下午,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进行全面动员。航海学院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长孙华强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学院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为实现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华强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的根本遵循,要重点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中心、开展教学科研,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要率先领先学习好党史,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夯实基础,提高站位,为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精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会上,孙华强还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干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暨2021年工作计划。并组织与会人员就落实好校党委组织部2021年党建提质年重点工作方案、“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质量提升观测点,筹划好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活动,组织好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完成好年度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