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李淼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10月30日下午,航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集体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1936年至1946年我党我军设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的办事机构,在全国所有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斗争时期最长、影响最大。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末期,整个抗日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它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产物。它光荣的历史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史册。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一号院旧址复原开放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邓小平等同志的住室,再现了革命先辈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展馆内庄重朴素,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重现了“八办”的光辉历程。

展厅里的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都在述说着的历史,讲述着革命伟人当年的英雄事迹和风采,再现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感受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航海学院全体党员始终坚守红色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全力为“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