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张岩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航海学院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11月27日上午,由航海学院副院长杨亮带队、各系安全员、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学生研习室负责学生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分别对友谊校区航海主楼、教学实验中心、航海南楼、水池实验楼和速水洞实验楼等学院主要建筑范围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学院驻长安校区航海综合实验大楼、综合水池实验室教师和职工也同时开展了安全自查。

8CB24

检查组重点对各建筑内消防设施的完好率、各应急逃生通道的畅通、安全警示标志、安全用电以及各学生工作室的秩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检查出的个别实验室安全教育记录不全、个别学生工作室物品摆放杂乱、一些研习工位电器插拔不规范等现象及时予以纠正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提醒在场师生冬季采暖用电量大,是火灾、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多发期,时刻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

58AA7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及时汇总检查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落实,为确保冬季学院教学科研秩序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