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李淼   分享到:

12月9日下午14点30分,航海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杨益新,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航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主持。

undefined

孙华强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他指出,学院为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中央、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学习的有关要求,并在集体学习后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着重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为做好民主生活会说前的充分沟通,学院广泛征集了党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undefined

随后,孙华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后,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校长助理杨益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在会前准备充分,针对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座谈、谈心谈话等活动,切实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会上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意见深刻、直达灵魂,反映出学院的主题教育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undefined

杨益新希望,学院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学院改革聘任和第四次党代会,理清学院发展思路,规划好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途径,在教学、科研、国际化等多方面做好顶层规划;要继续从思想根源上找问题,确保后续整改落实到位。

孙华强总结会议时要求,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他表示,航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加强整改,贯彻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使命感,抓落实谋发展,稳步推进航海学院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学院的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