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杨益新教授深入航海学院开展联系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程淇 王士刚   分享到: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发起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在该活动中受聘为海洋工程类DL021907班指导教师的校长助理杨益新教授于12月15日在启真楼105室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

会上,杨益新教授为DL021907班同学答疑解惑,并指明未来的奋斗目标以及前进方向。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老师、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韩寅奔老师、教务处教学规划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龚思怡老师、教务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麻美龄老师、DL021907班班主任杨可老师、海洋工程类2019级辅导员王士刚老师及DL021907班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杨教授首先就海洋工程类的专业设置、研究方向与就业前景做了简要介绍。杨教授指出,海洋工程类的专业方向涵盖面较宽,有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声工程以及信息工程专业可供2019级同学今后选择。航海学院培养出的学生就业面远比想象中的广阔,因为在这里所学的知识是全面的、广泛的,通过努力能够有望成为未来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根据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来看,传统军工类单位并非航海学院毕业生的唯一选择,在华为、中兴等企业就业的同学也有很多。

随后杨教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必纠结暂时想不清楚的问题,先做好当下的事并逐渐去寻找答案;同时不能只顾眼前的得失,也要看到个人长远的发展。杨教授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在大一短暂的时光中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杨教授还详细讲述了大学期间应具备的各项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杨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困惑和疑问。有的问题是近期的,而有的问题则考虑长远。随着杨教授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的问题也得到了一一解决。本次班会成果显著,很好地加强了上级领导与基层同学之间的联系,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结束后,杨教授与DL021907班同学一起合影留念。大学是青春相聚的净土,也是神圣知识的殿堂,期望同学们能在这方净土播下你们的希望,在这殿堂里收获你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