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本科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10-17     作者:杜鹏、鱼怡澜   分享到:

2020年10月14日,航海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本科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中一代代人为了将家乡建设的更好而做出的努力感动了每一位党员。从小小一张医保卡,见证共和国七十年走过的路,到四代治沙人辛勤耕耘六十余年,把五千万亩毛乌素沙地变成了绿洲,到一代代乡村教师心甘情愿做着农村孩子的天梯和希望等等,电影用五个单元分别讲述了公民健康保障机制的改善、城乡并轨化的进展、乡村经济的互联网化进程提速、三十年教育改革伴随着经济腾飞的速度一跃而起、西部开发以及其中孕育出来的商业契机、和以扶贫为首要任务的干部管理,给党员同志们起到了深刻的教育意义。

观看完电影,同学们都颇有感悟。鱼怡澜同志表示:“《回乡之路》中毛乌素沙漠的治理者在几十年时间里让沙地变绿洲,这种坚持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赵拓同志说:“《最后一课》中师生之间最真切的感情,乡村教师坚守的责任感都让我非常感动”。杨睿通同志认为“《神笔马亮》中马亮选择了去基层建设,他以小我换大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连薇同志认为“电影展示了我们国家脱贫攻坚的成果,也让我们感受到祖国之强大,民族之自豪!”

航海学院本科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是今年获批培育创建的“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是已经完成创建的“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本次组织党支部同志观看电影,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使学生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学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